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美國南加州大學
專長:動畫創意、影視媒體、製片與管理 招生名額: 1 名
簡介:
成立於洛杉磯的南加州大學,充分利用其地域優勢,打造了位居全美第一的影劇學院。伴隨好萊塢電影工業的發展,成為培 育電影奇才的搖籃,如《星際大戰》的導演喬治魯卡斯等全球知名導演,每年更有許多南加大校友榮獲奧斯卡獎或被提名。 其課程水準極受肯定,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排名上亦從不缺席。2001年,影劇學院開設互動多媒體部門,課程包括立體 電影、電玩、虛擬實境和行動多媒體等新媒體形態。其媒體設計系發展重點在於促進國際化與多元文化之動畫和藝術,並大力鼓勵學生創新和嘗試,強調想像力,創造力和批判性思維。

Pratt Institute 普瑞特藝術大學
專長:電腦動畫、數位藝術、影像創作   招生名額: 1 名
簡介:
普瑞特藝術大學於1887年在紐約成立,迄今已有100年的歷史,是世界許多著名的藝術家、建築師培育的搖籃。校園分成布魯克林區與曼哈頓兩處,由於附近即為領導時代流行尖端的紐約市,所接觸到的資訊也是比一般城市來得迅速、完整。該校所提供主修的課程有很多,著名的課程為建築、藝術設計,而其數位藝術學系分成三大項:動畫、互動、裝置藝術。

Sheridan Colleg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& Advanced Learning 雪萊頓技術學院
專長:動畫短片、電腦動畫、動畫技術    招生名額: 1 名
簡介:
雪爾頓學院是一所加拿大著名的公立高等學院,建立於1967年, 是加拿大目前一流才工藝院校之一。Sheridan學院是動畫設計師的搖籃,有動畫界哈佛的美譽。動畫學院的畢業生曾獲得四次奧斯卡提名,在美國好萊塢供不應求。Sheridan最有名的是動畫設計課程了。因為其教授和學生們製作了鐵達尼號而出名。電影《魔鬼終結者》、《侏羅紀公園》正是雪爾頓學院畢業生Steve Williams的作品。雪爾頓學院的畢業生參與製作動畫和特效的還包括《阿甘正傳》、《星際大戰》、《史瑞克》、《一家之鼠》、《埃及王子》以及製造了票房之最的《魔戒》等人們耳熟能詳的諸多電影。

SUPINFOCOM 法國高等資訊視覺傳播學院
專長:動畫短片、動畫實務、動畫製程   招生名額: 1 名
簡介:
高等資訊視覺傳播學院於1988年,是歐洲最早結合電腦技術與藝術的學校之一。目前已成為多媒體電腦圖像製作領域的的頂尖學校。近年來,多位高等資訊傳播學院的畢業生都是歐洲動畫的先鋒人物。其課程內容以專業動畫製作學習及小組合作為主, 學生加入一年的動畫製作團隊, 全程參與近乎專業的動畫製作過程, 並佐以專業教師的指導及討論。

Royal College of Art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
專長:動畫創意、動畫藝術、媒體創作   招生名額: 1 名
簡介:
皇家藝術學院創立於西元1837年,位於英國首都倫敦Kensington區,鄰近海德公園,為世界唯一一所僅提供碩士及博士課程的藝術學院。皇家藝術學院專精於藝術、設計、傳播的專門機構,聘請了約100位極負盛名且都有自已品牌的專業藝術家及設計師來指導學生,故吸引全世界超過850名的學生選擇RCA來繼續他們的學位。此外,為了提供學生第一手的學術資源及資訊,RCA會不定期的邀請客座教授、講師及業界專家來為學生講課。

POLYGON PICTURES Inc 日本多邊角動畫公司
專長:動畫實務、遊戲動畫、動畫電影   招生名額: 1 名
簡介:
Polygon Picture是於1983年在東京成立的日本3D電腦動畫工作室。這家公司所製作的動畫,其內容包羅萬象,從資生堂到3D電腦動畫的電視連續劇Tokoro-san,以及即將發行的3D動畫電影Samuroid Zero 。Polygon Picture由製作資生堂等電視CM起家,目前公司工作案件的委託多來自於美國的電視動畫系列,並以此逐漸擴大公司的規模。Polygon Picture參與2004年由押井守所導演的作品《攻殼機動隊‧INNOCENCE》中的3D電腦動畫製作。2008年亦負責製作押井守最新動畫電影《The Sky Crawlers》。

Mikros Image 法國動畫公司
專長:電影特效、動畫實務、動畫電影   招生名額: 1 名
簡介:
Mikros Image自1985年成立至今,為一所總部位於巴黎的動畫公司,並在比利時、加拿大皆設有分公司,此動畫公司致力於高檔視覺效果並且為後期製作產業的先鋒 。 Mikros image的後期製作涵蓋各個領域: 廣告、特色電影、電視、視頻剪輯、視頻遊戲及企業傳播,製作團隊參與過的主要作品有艾蜜莉的異想世界、異形4、戀愛中的寶貝、太陽照常升起,是一所負有盛名的動畫公司,還曾於2010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。